绿枝

一个鲨雕罢了

平安高校鲨雕恋爱物语

涉及cp:童缘,少量帝修,荒蛇

出场人物:帝修蛇夜荒岚童缘

 

 

 最近平安高中2年A班要和外校的学生之间举行一场篮球赛。

其中作为参赛队员的主力必须要有5人,体育委员阿修罗在和同学们沟通并确定了剩余三个队员之后,在最后一个队友的寻找上犯了难。

 

就目前来讲,打球水平符合标准并且当天有空参赛同意加入球队的人并不多了。

 

此刻阿修罗正与帝释天和八岐大蛇围坐在一起,从班级花名册里挑选符合条件的人选。

 

“诶,酒吞和茨木他俩你问过了没有?”八岐大蛇突然发问

 

“没用的,主力人选不是就剩一个了么,他俩肯定是要吵着一起上球场的。要是其中一个人让他当替补在场下看着,到时候两个人都不乐意”阿修罗无奈地撇了撇嘴。

 

“呵,男同真麻烦……”八岐大蛇无语

 

帝释天听到这句话,用余光瞥了八岐大蛇一眼说:“须佐之男呢?你就没找他?”

 

“我去了,本来那老小子就不咋愿搭理我,还说那天他姐要带他去看电影”八岐大蛇露出了一脸不屑的表情。

 

“呵,姐控真麻烦……”帝释天学着八岐大蛇的口吻吐槽

“阿修罗,要不去叫你那个小弟过来?就是那个老骑共享单车去我家约苏摩出去玩的”帝释天突然灵光一现

 

“你说迦楼罗啊?不要。”

 

“诶?为什么?”

 

“……他是真的菜”阿修罗面露难色

 

“噗哈哈哈哈哈”

 

听到这个回答以及看到好友的表情之后帝释天捂着嘴笑了起来

 

此刻的迦楼罗正不知缘何背后感到一阵恶寒,打了一个喷嚏。

 

“对了,我可以去问下那个人。虽然有99%的可能性被拒绝就是了。但是吧,就算只有1%成功的可能性也还是要去骚扰一下的~”

八岐大蛇合掌起身,看来他心中有了一个人选。

 

……

 

“所以你们三个人把我堵在这里就是为了说这件事?”

 

“这位同学,我看你骨骼惊奇天赋异禀,真的不打算参加一场紧张刺激的篮球比赛吗?”八岐大蛇拍了拍眼前这位高大少年的肩膀接着又开始了他的游说(忽悠)大作战

 

“你别说,这身高一看就是会打篮球的”阿修罗也给出了肯定

 

“……无聊”

 

荒面无表情看着眼前三个满脸期待的男高中生,说出了他众人皆知的名言。

 

“谁让你说这个了?你应该说‘好的,谢谢队长给我机会’”像是早就知道荒要说什么一样,八岐大蛇故意折腾他。

 

“……”

八岐大蛇这人着实难缠,荒见状只好慢悠悠地把脸移到一边,选择无视这三个人。每当碰到有什么麻烦的人和事的时候,他总是这样,反正无视就好了。

 

 

一时间,以荒为中心方圆两米内的空气都凝结了,三个人站在原地尴尬了好几秒

 

 

“算了吧,人家不愿意呢,就不要勉强他了”

帝释天冲着荒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拉着身旁的阿修罗和八岐大蛇准备离开。

 

“找篮球队员的话,可以去问问山风”

 

荒的声音从三人背后响起,平静低沉,和他说那句“无聊”时一样,也许这人说话从来就只这一种语调吧。

 

“嘿呀,荒酱你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捏~”八岐大蛇故意学着女高中之间商业互吹的语气转头对着荒嬉皮笑脸。

 

荒:“……”

 

……

 

“要打篮球啊?在七角山的时候经常和一目连一起玩来着,后来他眼睛受伤了就不常打了。你们那边要是缺人的话我可以来。”

在知晓了阿修罗他们的来意之后,山风挠了挠后脑勺,很直率地就一口答应下来。

 

篮球队的三人见这位少年如此爽快,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脸。

 

“那你入队这件事就这样说好了哈。比赛时间在下个星期六下午两点钟,在这之前训练的时间都还算充裕。”

 

“唔,下周六么……”山风若有所思地复述着比赛时间。

 

“啊!!!!”

 

“怎,怎么了?”

 

山风突然大叫起来,一惊一乍的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诶呀,这可真是不巧了……我答应我妹妹那天要带她去游乐场玩,小孩子天天念叨着想去很久了。”

“抱歉,下次吧,下次再有比赛啥的我一定来”

 

“……好吧”

 

 

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最佳人选,结果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阿修罗、帝释天和八岐大蛇三人只好灰溜溜地回去了。

 

“怎么找个一起打篮球的人就这么难啊……”

“咱们班的人可真怪,不是男同社恐就是什么姐控妹控。难道就没有一个积极向上,富有体育精神、拼搏心和事业心的五好少年嘛……”八岐大蛇感到非常头大,略有些崩溃地按了按太阳穴。

 

“说什么呢,班上最优秀的人不就在这么。倒是你自己老爱找男同做伙伴呢。”帝释天碰了碰阿修罗的胳膊,有些不服气地冲八岐大蛇嚷嚷

 

“好了好了,找人的事时间还够的不用那么急,慢慢来啊”

眼看着事情还没解决,队友之间开始起了争执,阿修罗只好停下来先将两人劝住。

 

……

 

“家人们——最后一个人——我给找来了——”

 

此刻,夜刀神在不远处的走廊上小跑着,看见帝修蛇三人后大幅度地挥了挥手,他身后似乎还拖着一个人。

 

三人闻声便向夜刀神的方向看去。

 

不一会儿,一个有着暗红色短发的少年被他拉了过来。

 

这个少年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很不耐烦地看着眼前的三个人。他身上的校服也是很随意地穿在身上,挽着裤腿露出脚踝,一边耳垂上还打了耳钉,整个人看起来就是一个不良少年的样子。

总而言之,这个人光是看着就感觉非常的不着调。

 

“啊哈~这个兄弟我是在网吧里认识的,球打得也还可以,而且还是我们学校的。今天正好碰到了,也把他带上吧。”夜刀神得意洋洋地给队友们介绍着,仿佛自己立了大功一般。

 

“……你在说啥,这人不就是我们班的吗,为什么还要特意跑网吧里去找?”八岐大蛇一脸迷惑

 

“啊??你谁啊???”听到这话,夜刀神和阿修罗对着那个新来的少年一脸震惊

 

原来班上竟有如此不为人知的卧龙凤雏

 

“他是鬼童丸啊,都过了一个学期你们还不认得?成绩还排在班级前十,好像是园艺社的”

八岐大蛇一脸平静地说着。

 

阿修罗:“园艺社?不就是帝释天你们社团的人吗?”

 

帝释天:“诶?没啥印象呢……”

 

“你问他?他就对你阿修罗一个人有印象”八岐大蛇揶揄道。

 

“岂可修!这人跟我一样天天泡网吧还能考前十?”

“友友啊,你做人也太失败了,人际关系怎么处成这样?你看班上的人都不认识你,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夜刀神有些愤愤不平,他觉得人不能…至少不应该……

 

“这种事情根本无所谓吧”鬼童丸自己倒是满不在乎。

 

“不是,路上碰到熟人什么的至少打个招呼也不会到今天这种局面吧……”

 

“你在说什么?那种人无视掉不就好了”

鬼童丸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夜刀神。

 

“算了,我也不跟你们扯了,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鬼童丸在这里是一秒钟也不想多待了。

 

“等下,你不打算加入我们参加比赛吗?”

 

“……我跟你们的交情也不深吧,没必要做这种多余的事。而且我跟你们不一样,你们要找的人也不是我。”

 

“完了,这人是个中二病。”八岐大蛇无奈扶额

 

阿修罗内心:这就是中二病吗?……其实我有时候也会这样 (指有时候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阿修罗:“帝释天,你会觉得有中二病的人很烦吗?”

 

帝释天:“唔……还好吧。这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点小癖好小毛病的人也不坏”

 

阿修罗:“哦,那就好”

 

 

几个男高中生们正说着话,鬼童丸突然伸出手来抓住了一个路过这里女孩子,掐得那小姑娘嗷嗷喊疼。

 

“怎么?看见朋友了连招呼也不打一声就准备溜走吗?”

 

“呜哇,大哥我错了!!是小弟坏了规矩。你先放开我行不?”

那女孩子一看见鬼童丸就跟老鼠见了猫似的,吓得丢了魂一般。

 

众人:啊?不是刚才还说自己根本不在乎其他人的吗?

 

缘结神又双叒叕一次在躲避鬼童丸的时候被他当场抓获。

 

她小心翼翼地观察眼前的事态情况,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转说:“我是看见大哥你有要事在身不便打扰,你看这里这么多大哥要找您,我再去叨扰就有点不识好歹了。所以您先忙您的事,我就先走……”

 

鬼童丸冷笑道:“哼,他们几个是你哪门子的大哥?”

 

缘结神闭嘴了,再也不敢说话了。

 

八岐大蛇内心:诶呀诶呀这是在干什么?这里面有瓜啊!

 

八岐大蛇心生一计:“呦!这不是缘酱嘛~”

 

“啊,蛇酱~”碰到熟人,缘结神有点开心

“你来找我大哥有事嘛?”

 

“也没什么大事啦~”

 

“怎么,你俩认识?”

鬼童丸逐渐开始生气了,但他还是以一副游刃有余的态度按着缘结神的肩膀不让她找机会逃走。

 

“何止是认识,缘酱和我可以说是从穿开裆裤的时候就一起长大的呢~”

“对吧,缘酱?”八岐大蛇还是和平常一样笑嘻嘻的

 

“穿开裆裤是吧?”鬼童丸死死盯着缘结神不放,想杀人的心是藏不住的

 

缘结神哪还敢回答,只是浑身冒着恶寒一般开始打颤。她感觉到鬼童丸掐在她肩膀上的手越来越用力,锁骨都快要被他捏碎一般。

 

“诶呀,你也不要太在意了。我们高天原家里这样穿着开裆裤一起长大的还有好几个呢~”八岐大蛇继续添油加醋。

 

缘结神此刻已经是快要哭泣的表情,她一脸幽怨地看着八岐大蛇,那眼神仿佛在说:求求你,不要再说了,我快要死了。

 

“啊啦,缘酱你这是怎么了?不舒服吗?要不要去医务室看看”

 

鬼童丸闻言立马放开了缘结神,真的准备带她去医务室。谁知那少女趁此机会一溜烟就跑了个没影。

 

“啧……跑得跟猫似的”

 

鬼童丸回过神来十分不悦地看着八岐大蛇,好像是他放跑了自己的猎物一般。

 

而八岐大蛇此刻却胸有成竹地抓住了鬼童丸的命门,他走上前来勾肩搭背地把他拉到一边。

 

八岐大蛇:“兄弟,借一步说话”

 

鬼童丸:“你别扒拉我,我不是男同”

 

“我也不是好吧!这里男同已经够多了!!!”

“我只是给你看点好康的~”

 

八岐大蛇点开手机相册,鬼童丸很快就被里面的东西吸引了,目光还随着大蛇的手机上下移动。

 

“喂,我说。怎么没有她一个人的?谁要看其他几个小鬼啊!”鬼童丸看完之后仿佛毒瘾发作

 

“这可是我们家的私密文件,不可外传。不过你要是参加比赛我就都发给你,公平交易,怎么样?”

 

“我刚刚已经加上你微信了,咱们什么时候准备训练?”鬼童丸一脸平静地划着手机屏幕。

 

阿修罗、帝释天、夜刀神:“卧槽!这么快???”

 

……

 

经过一个星期的训练之后,平安高中2年A班的篮球赛终于是取得了胜利。

比赛结束后,几个高中生找了个小饭店庆贺一顿便各自回到了家中。

 

鬼童丸此刻正坐在自己的床上,他刚洗完澡。一手拿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另一只手正拿着手机在打字。

 

“ 今天的篮球赛我们打赢了哦”

 

不一会儿他便收到了回复

 

“我大哥牛蛙😤👍”

“嚣张.jpg”

 

少年看见那个有点可爱的圆圆黑猫头像发出一张战术后仰的嚣张小人表情包,嘴角微微上扬地笑了。

 

这时,另一条消息插播进来,是八岐大蛇。

 

他非常不耐烦地点开对话框。

 

首先看到的是诸如“感恩家人,感谢友友帮助……”之类的屁话。

 

太长不看,鬼童丸继续往下滑动对话框,终于是看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他点开一张张图片,里面是各种各样的缘结神和……一帮看着就惹人厌的小屁孩。

 

照片里有抱着小猫咪玩耍的缘,穿着和服捞金鱼的缘,还有因为冰激凌落到地上哇哇大哭的缘……

 

这些都是高天原家的孩子们在一起成长时的珍贵片刻,可鬼童丸眼里就只有缘结神,他准备一会把图片下载后就用马赛克把其他无关人员全都P掉。

 

这时,八岐大蛇突然又发过来一段小视频,说是附赠的礼物。

 

鬼童丸盯着那个疑似猫耳女仆装缘结神的视频封面足足迟疑了有5分钟。

这个未成年男生的心里已经翻起惊涛骇浪,波涛汹涌。他又惊喜又气愤,惊喜的是那个封面里的缘看起来好可爱,光是看着脸颊就开始发烫了;气愤的是八岐大蛇这老小子竟然还私藏着这种图片,真是令人发指!丧心病狂!

 

终于,鬼童丸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点开了视频。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Never gonna let you down"

"Never gonna run around and desert you"

……

 

悠扬的音乐声一时间响彻整个卧室

 

鬼童丸:“卧槽!!!”

 

 

 ps: 关于蛇酱为什么有缘缘的女仆照片,其实是缘初中的时候校园祭上偷拍的,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发小的黑历史”。大蛇有很多高天原家的这种照片,比如说第一次烫头失败的荒酱,半夜里偷零食吃的御酱,想要洗头结果把洗发水烧了的铃酱…… 这些照片蛇酱都是好好保存着的,以备之后的“不时之需”

评论(5)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